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下载专区 
招生简章
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审核人:

 

一、学校简介

天津体育学院始建于 1958 8 月,61年来,经过几代天体人的不懈努力、薪火传承,学校目前设有17个本科专业,涉及教育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医学 6个学科门类,以20137月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标志,形成了“本--”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体育和教育战线培养了3万余名受到社会欢迎的应用人才,涌现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体育教师、省市劳动模范、国家队教练员和金牌运动员。学校在群众体育与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质普查与评价、运动能量代谢、中国人骨龄发育标准、体育情报、体育法制建设等领域做出了开创性工作。

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获A-等级。201711月,学院健康产业园区新校区正式启用,办学硬件条件跃居全国同类院校之首。61年学校办学实践取得了辉煌成绩,全体天体人正沿着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有特色现代体育大学的道路阔步前行!

学生人数:全日制在校生599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6人,硕士855人,本科生5035人,高职生9人,留学生51人。

目前师资:现有教职工54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51人,具有副高级职称9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85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70人。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天津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5人,其他各类省部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8人。学校现有在岗博士研究生导师3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93人。

硬体设备:学校现有团泊校区和河西校区两个校区,其中,团泊校区占地面积 1115.7亩,各类校舍建筑总面积46万平方米,于201711月投入使用。现有“竞技运动心理与生理调控”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教育部体育教学研究中心等一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单位,各类教学实验室14个,包括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1个、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亿2千余万元。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14526平方米,拥有数据库78个。建有田径馆、游泳馆、网球馆(场)、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舞蹈馆、武术馆、跆拳道馆、中国跤馆、足球场、棒球场、社体实训中心、橄榄球场等各类室内、外运动场馆14个,场馆总面积达到205804平方米,其中室内运动场地面积 142588平方米,室外运动场地面积63216平方米。学校现有多媒体教室44间,座位3432个;语音教室3间,座位126个;计算机教室5间,计算机207台。

特色:始终将“健康第一”理念在本科教学、科研和训练工作中一以贯之探索、完善了以“优势学科为引领,建设特色本科专业集群,培养中国体育和健康事业急需人才”的发展路径。坚持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在天津市高校率先成立了“天津市留学生武术文化体验基地”。重视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棒球、藤球等运动项目是传统优势运动项目,长期保持竞技高水平。2008 年获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44月,我校组建天津市赛艇队、橄榄球队、羽毛球队、帆船队,代表天津市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一金二银四铜的优异成绩。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我校学子获得金牌三枚。学校还与中国排球协会合作共建中国排球学院,国家女子排球队教练郎平任院长。与中国棒球协会共建青训中心,承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单位工作。此外,还与中国柔道协会共建中国柔道学院。

二、申请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三、招生专业

申请人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详见附表)中选择专业,招生人数将视申请人数和具体生源情况确定。招生专业为本科学制四年;招生专业如有调整,以《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公布为准。

四、申请人需要提交材料

1.《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申请表》(见附件1);

2.学测成绩通知单复印件,提供相应科目的成绩、学测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3.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毕业中学开具的毕业证明及高一到高三上学期的成绩单正本,录取后再向我校提供高中毕业证书(证明)及高三下学期的成绩单;往届生须提供高中毕业证书(证明)及高中三年成绩单正本;

4.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考生还须提供参加最高级别体育比赛成绩册、秩序册和成绩证书复印件;

5.提供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复印件或扫描版(见附件2);

6.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复印件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以上所有材料(其中1—4项材料由申请人所在中学盖章)须于2020年4月15日前(以所在地邮局发件日邮戳为准)寄至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信封正面请注明“2020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材料”。同时,请将《申请表》及所有材料原件的电子扫描件发送至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zb23012606@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0年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所有申请材料寄出恕不退还。

五、报考舞蹈学专业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考生须提供报考项目视频作品一份,视频要求以天津体育学院本科招生网后续所发通知为准。

六、录取原则

严格执行国家招生相关政策,根据申请者的学测成绩和所提供证明材料等综合考虑,择优录取。经我校确认录取名单,报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报教育部港澳台办审核确认后,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进行电子注册。我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七、其他

1.学生录取入校后,学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与内地(祖国大陆)学生一致。在校期间,按教育部及我校有关规定管理。

2.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新生入校后,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新生资格审查和身体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发现以弄虚作假手段取得入学资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咨询电话:86-22-23015120    传真:86-22-23012606

咨询邮箱:zb23012606@163.com

招生网址:http://zb.tjus.edu.cn

 

附表:招生专业

序号

学院名称

专业

科类

1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体育教育

文理兼收,须有体育特长

特殊教育

文科

教育技术学

理科

应用心理学

理科

舞蹈学(啦啦操)

文理兼收,须有舞蹈艺术特长

2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文理兼收,须有体育特长

运动康复

理科

康复治疗学

理科

运动人体科学

理科

3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理科

公共事业管理

文科

体育经济与管理

理科

4

体育文化学院

新闻学(体育文化传媒方向)

文科

新闻学(新媒体方向)

文科

英语(国际体育交流方向)

文科

舞蹈学(国际标准舞)

文理兼收,须有舞蹈艺术特长

舞蹈学(中国舞)

文理兼收,须有舞蹈艺术特长

 

 

附件【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委托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