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校党委巡察组向体育文化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审核人:

 

2022年7月22日,校党委巡察组巡察体育文化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于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体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田向国主持。

会上,校党委巡察组组长仇丽琴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仇丽琴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够按照校党委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结合体育文化特色,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党委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有欠缺,推动落实中央、市委重大工作部署有差距,落实高等院校二级教学单位党组织议事规则存在短板,学院在推动各专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党委推动巡察、审计整改不力。二是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有差距,推动解决学院重点工作不力,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存在短板弱项。三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针对问题,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好保证监督作用。二是学院党委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会上,张立顺代表校党委就如何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体育文化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二是学院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承担起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整改任务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学院党委要用好巡察成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提升水平。要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把推动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推动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田向国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虚心接受,全部认领。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学院党委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建议,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巩固成果,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学院整体工作提升水平。

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党外正高人员代表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