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单招统一考试相关项目统考工作
  审核人:





5BB35







7D357





55CEB






4211D





426B2


2022年6月22日至7月4日,由我校承担的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华北考区田径、篮球、排球项目以及全国武术套路(女)、网球(男)、橄榄球、棒球、垒球等8个项目,7月5日至6日,因疫情影响未能参加第一阶段考试的考生参加的篮球、足球、排球、田径、武术套路等15个项目的组考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全国的5000余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考试项目、考生人数为我校承接单招考试以来最多。

今年的体育单招统一考试依然面临疫情防控巨大考验。学校在做好招生考试考务工作的同时,将做好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始终将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2022年体育单招统一考试工作。

考试前夕,学校专门召开院长办公会和考试协调专题工作会,对考试各项工作及重要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做到了精细化管理,严防严控,全力做好考试组织、疫情防控、安保部署、道路交通疏导、巡逻防控等相关工作,并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静海区为此协调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

为确保考试有序进行,各细节环环相扣、落实到位。考前对全体校内考务人员及外聘考评员开展深入细致的岗前培训,明确要求、做好分工,确保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通过岗前培训,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进一步领会精神,各组负责人细化相关工作,充分做好考前准备,通过实操演练落实工作方法,推敲考务细节,力求保障考试扎实有序开展,高效安全执行。

面对本次单招考试涉及项目多、考生多的实际,学校组织了200余名考试工作人员和15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考务相关工作。考试期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采取健康监测、闭环管理,设置考生报到和考试专用通道、封闭考场、考试场馆“限流”等有力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对考生进行疫情防控下体育考试流程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做好防控要求、测试规则等方面提示。多措并举,确保万无一失,保障每位考生安全健康参加考试。

严肃考试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各项考试均有现场监督员,并采用考务全程监控服务系统,全程录音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在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政府,以及天津市教育两委、市体育局、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在静海区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克服了时间跨度长、考试项目多、考生规模大、工作强度大、组织实施难、高温酷暑等诸多困难,在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了今年的体育单招统考任务,充分展现了天体人的责任和担当,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领导、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考试期间,学校领导对重点考试项目进行了巡视,亲自把关,指导工作,慰问考评员及工作人员。

供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