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天体战“疫” |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志愿服务助力津门战“疫”
  审核人:

数九寒冬,津城打响国内迎战奥密克戎“第一枪”。闻令而动,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下沉社区,助力津门战“疫”。疫情发生以来,在市教育两委、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国际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主动出战,纷纷前往所在社区报到,请求承担抗击疫情前线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毅前行、默默坚守,以星火之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以党员承诺守护城市安宁和谐。



门薇薇,曾多次组织参与公益活动,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她义不容辞地投身到抗疫前线。在河西区下瓦房街道南华里社区的核酸检测中,她承担现场登记信息、扫码测温、人员分流等工作。在最高温度只有-1℃的情况下,她连续站立工作近9小时,开启疫情防控“加速度”模式,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贡献力量。



李宏然,投身南开区王顶堤街道金冠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三轮核酸筛查中,他协助社区完成现场秩序维护、居民信息确认等工作,时长逾10小时。手脚虽已麻木,但无法降低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热情,他以实际行动响应了“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号召,生动体现出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王伟,主动到南开区长虹街道天香水畔社区报到,承担核酸筛查登记工作。1月15日凌晨5点,天还漆黑,他就按照社区要求集合进行准备,6点开始进入居民楼内提醒居民参与核酸检测并详细记录,对未及时下楼筛查的居民,他挨家挨户敲门提醒、耐心沟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刘坤娜,积极参与居住地和平区新兴街道犀地社区的志愿服务。在第三轮核酸筛查中,她配合社区进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发放及相关工作,还不忘嘱咐医护工作者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她从家中携带暖宝宝、暖手瓶等保暖用品,与医护人员、志愿者共享,以平凡之力和热忱之心,传递出信仰与坚守的力量。



杨海珊,得知居住地静海区朝阳街道益农里社区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了名。天还未亮,她就到核酸检测点集合。看到很多大学生前来服务,她更加坚定了自己担任志愿者的选择。在核酸筛查现场,她主动承担清点人数、维持秩序、协助登记等工作,发挥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因留学生群体的特殊性,辅导员马志儒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与留学生居住地的社区网格员联系,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工作,7×24小时随时了解学生情况,向他们解读中国的防疫政策,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并协助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仇丽琴、副院长刘海娜,为学生送去物资与关怀,使身在异乡的留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更体会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国际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于寒风之中践行初心使命,于“大疫”面前彰显大爱。凛冬终将过去,春天也一定会到来。我们有理由坚信,我们的城市在一批又一批“战士”的守护下,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