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公告
天津体育学院2022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审核人: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1〕208号)文件规定,制定我校2022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举重、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柔道、跆拳道、空手道、田径、游泳、体操、艺术体操、棒球、垒球、足球(十一人制)、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攀岩;以下项目主要招收天津市现役运动员:冰壶(男)、场地自行车、水球(女)、蹦床(男)、曲棍球(男)、沙滩排球(女)。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二、保送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其他奥运项目、棋类、武术项目等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2版)》(附件1)中所列赛事,且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符合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应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小项;围棋、国际象棋、象棋、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应为指定赛事最高级别组。

三、报名方式

2022年2月7日-21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 (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报名材料。

(一)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二)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三)电子证件照。

以上材料通过系统提交,原件由运动员自行保存备查。

四、办理要求

(一)申请保送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二)报名运动员须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三)严格按照时间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四)经学校初次审核,未被审核通过的运动员可进行调剂,调剂填报志愿时间为2022年2月21日12:00至23日12:00,逾期不予受理。

五、综合考核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1〕208号)文件要求,所有保送运动员均应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考核。学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学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运动员名单。

我校将通过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时间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均为8000元/年·生

七、复查

新生入学后,进行全面复查,凡发现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入学的,取消入学资格,并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八、联系方式与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

监督电话:022-68569123

招生网址:https://zb.tjus.edu.cn

电子邮箱:zhb@tjus.edu.cn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附件【附件1: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2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