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首页 
 走近天体 
 学院纵览 
 报考指南 
 校园生活 
 信息查询 
 来访信息 
招办
天津体育学院资助奖励介绍
  审核人:

天津体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现已逐步建立了以助学贷款为主渠道、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为主体、助困基金为补充的助学机制,切实保证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2005年1月国家出台了新的助学贷款政策,完善了助学贷款新的机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助学贷款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在资助困难学生方面的作用。

此外,学校为品学兼优学生设立了优秀奖学金,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自强奖学金,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立志成材。自天津市人民政府2001年第38号令颁布以来,学校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学生落实了减收学费50%的政策,同时为符合减收学费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部分学费。

学校每年设立新生入学报到的“绿色通道”,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每学期初,根据有关部门所需勤工助学的条件及用人数量安排勤工助学学生,根据不同岗位和任务付酬。每学期按照在校生3%的比例对特困生进行评定和资助,对个别学生或家中遇到突发事件导致经济暂时困难等特殊情况,按照程序申请,可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视具体情况随时给予一次性补助。

学校还有“爱心餐卡”,天津农商银行助学金,老党员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资助,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多种形式的资助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