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下载专区 
招生简章
2019年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类专业在津招生简章
  审核人:

2019年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类专业在津招生简章

天津体育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地方高等体育院校。近年来,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办学层次逐步提高。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基础建设投入,一批现代化教学、科研、训练设施相继落成,教学管理日趋规范,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现设有17个本科专业,涉及教育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医学6个学科门类。现有11个硕士研究生专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拥有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数门市级精品课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以及市级教学团队;建有天津市以建设全国一流学科为目标的“重中之重”学科和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已形成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

一、招生专业
 (一)体育教育: 本科70人
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化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宽厚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的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研、体育管理以及体育锻炼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20人
培养适应我国体育社会化和产业化发展需要的,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健身中心、健身俱乐部及休闲健身等领域中从事健身技能指导、科学健身咨询、大众健身活动的组织管理和经营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
三、专业考试
 (一)考试时间
 4月13日:和平区、河东区、南开区、河西区、河北区、红桥区、宁河区、武清区、蓟州区、铁厂。

4月14日: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大港、海滨教育中心)、静海区、宝坻区。
(二)考试地点:天津体育学院
 (三)考试内容: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
1.身体素质(70%)
 ① 测试项目:100米跑(25%)、原地推铅球(25%)、立定跳远(20%)
 ② 测试时间:上午8:00
 2.专项技术(30%)
 ① 测试项目:田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铁饼、标枪、铅球)、篮球、排球、足球(男)、乒乓球、武术、跆拳道、游泳、健美操、网球
 ② 测试时间:下午2:00

③ 专项技术测试内容
径: 各项目达标测试
球: ①摸高②罚球线距离一分钟连续投篮③半场往返运球投篮
球: ①两人一组扣、防、吊球 ②上手发球 ③二、四号位扣球
球: ①脚颠球 ②25米踢准 ③20米运球过杆射门
乒乓球: ①正手攻球 ②反手推挡 ③左推右攻
术: ①正压腿 ②正踢腿 ③拳术
跆拳道: ①横竖叉 ②左右横踢 ③基本技术
泳: 50米达标测试(泳姿自选)
健美操: ①原地连续大踢腿 ②俯卧撑 ③自选成套动作
球: ①正反手底线上旋击球技术 ②发球技术 ③网前截击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持考生证、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育专业考试,上午7:30报到检录,每名考生限报考一项专项。考试服装、运动鞋自备。未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不予补考。

2.体育类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须到规定地点参加文化统考。
四、录取原则
在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均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按照体育专业和文化考试成绩相加的总成绩排序,根据考生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年4月

 

 

咨询电话:022—23015120            监督电话:022—23012748
网上查询:http://www.tjus.edu.cn
  E-mail:zhb@tjus.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