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天体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开讲
  审核人:

undefined

 

undefined

 

10月14日,“天体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在我校报告厅开讲。活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王家宏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欣主持。

王家宏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和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项,先后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中文类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

王家宏教授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背景,介绍了自1981年以来我国体育学科体系的演进历程、历史成就、当前发展中的现实困难,从学科定位、学科体系等方面剖析了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的内涵、特征与价值。他为我校师生讲授体育学科体系的框架,并从体育健身休闲学、竞技运动学、体育社会学等角度,深入分析了体育分支学科的主攻方向。

本场学术讲座,使我校师生开阔了学术视野,为师生今后开展科研工作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