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老师、教练,对她说……
  审核人:

7月30日上午,由我校学生李晶晶和队友王子凤、王宇微、徐菲、苗甜、张敏、巨蕊、郭淋淋、男舵手张德常组成的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夺得铜牌。

喜讯传来,天津体育学院师生为之振奋。李晶晶的老师、教练们,回忆那些难忘的教学、训练时光,也祝福她今后取得更好成绩!

下面我们就来听听老师、教练们的心声。

刘志云(天津体育学院原副院长、李晶晶的研究生导师)李晶晶身上有三个特点,这是她能够取得成绩的重要原因。第一是心中有目标,为国争光,为天津市、为学校争光,而且要不断突破自己,她的这个目标始终很坚定。第二是有闯劲儿、善于学习,尽管训练、学习时间都很紧,但她加班加点,从不落后,积极向老师请教、与老师探讨,我给她布置的学习任务,她归纳、总结、吸收,有自己独到的学习方法。第三是能吃苦,不论是伤病还是其他困难,她能承担、顶得住,不畏艰险、不懈奋斗,这也反映了当代青年的精神追求。希望她把这次奥运会作为新的起点,向着今年的全运会、下届奥运会更高的目标迈进。同时也希望她继续兼顾学习,完成学业,做有文化、有技术、符合体育强国时代要求的体育人才。

聂军良(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部副主任,天津赛艇队党支部书记、主教练)2013年全运会预赛后,李晶晶主动联系我,希望加入天津赛艇队。她原本是一名皮划艇运动员。转入赛艇后,我渐渐发现,她不服输、有拼劲、目标明确,就是要拼金牌、拿冠军。这正是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2018年,我作为她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她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下一阶段,她们将马上回国,参加集训,备战即将于9月在陕西省举行的全运会赛艇项目比赛。希望她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天津市、为学校增光添彩。

陶岩(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部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天津赛艇队原领队)李晶晶2013年来到我校赛艇队,几年来,她通过艰苦训练,不断提升自信。作为一名大学生,知识面越来越广,人也逐渐成熟。在学校入党后,在组织的培养下,责任心也越来越强,每次从国家队回到天津队训练,都会主动帮助教练,带好小队员,外出比赛,也向外省市宣传天津队。希望她继续为国争光,更希望她能以老带新,为天津队、为学校培养优秀运动员发挥积极作用。

在老师们的眼里,李晶晶是运动员,也更是一名大学生。她既有高超的运动技能和水平,也有丰富的知识、乐观的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近年来,我校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在提高运动成绩的同时,更注重知识传授和习惯养成,使我校运动员比赛中有拼劲狠劲,学习时有韧劲钻劲,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运动员。

供稿:党委宣传部、竞技体育学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