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我校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会
  审核人:

 

8月31日,学期初教学工作会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欢、院长吉承恕、党委副书记张立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敬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师生返校、学期初教学运行、学费缴纳、师生思想动态和近期工作安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学期初教学运行保障情况。教务处副处长马勇对毕业论文、学生专业实习、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信息统计、课程思政精品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等工作做了安排。孙敬介绍了新一届督导组工作安排和本学期教学时间调整等情况。

吉承恕对本学期开学初的教学运行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机构调整后,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运转,干事创业积极性很高,取得许多突破性成果。对于下阶段的工作,他提出7点要求:一是结合绩效改革,做好培养方案调整工作;二是新班子要重视档案工作,梳理掌握每一个学生情况;三是坚决严格执行缴费注册制度,加强管理,做好立德树人;四是规划人才队伍发展,严格把关,改革教学;五是职能部门做好师生保障工作,保证正常办公、训练、锻炼需求;六是加大投入,长年建设,充分保障学生实习工作;七是加强文化建设,充分调动教师的教育教学热情。

王欢指出,机构调整后,各二级单位班子做了大量工作,工作过渡非常平稳。他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对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列出责任部门,列出时限,逐项解决。他对各部门领导班子提出4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培养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此作为我们办学治校的指导方针;二是认真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今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化本科教育,推进四个回归,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三是适应社会需求,创新发展之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四是担当作为,团结奋进。此外,他要求各部门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好各项民生工作,服务广大师生,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团结一心,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教务处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