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市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相关要求,本学期我校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创新改革工作。7月17日,学校邀请“课程思政”建设专家指导组成员、天津大学王新农教授,为我校教师做题为“以‘课程思政’全覆盖,促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学贵立德,动必有道,让教育回归本质”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孙敬主持。来自全校各教学部门的百余名专任教师和管理干部聆听了讲座。

王新农教授将“课程思政”全覆盖与践行校训精神、让学校教育回归本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教学改革热词联系起来,着力强调课程思政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广大教师在教学中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全方位、全员、全过程育人。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并非是让专业教师讲思政课,而是要求教师立足于专业课程,不断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结合自身对世界、国家、民族的感悟,通过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在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王新农教授谈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讲授各类课程,要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善于柔性融合思政元素,播撒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中普及爱和善良,使学生们顶天立地、成为人物,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洪流之中。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主题突出,既彰显校园文化特色,又有强烈的时代感和使命感。

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在讲座后谈到,本次讲座是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创新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新农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情真挚,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对学校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创新改革具有指导意义。他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各二级学院组织好相关的学习讨论。(教务处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