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天体新闻
中国棒球协会和我校共建青训中心
  审核人:

3A458

44827

 

6月21日上午,中国棒球协会和天津体育学院共建青训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杨旭,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我院党委书记王欢、副院长刘志云,天津市体育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党总支书记张铁柱出席。签约仪式由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立顺主持。U18国家棒球青训队和我校棒球专业学生80余人参加签字仪式。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与我院副院长刘志云签署双方共建协议。

王欢在致辞中,首先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棒球协会对天津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我校与中国排球协会共建中国排球学院、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单位落户我校后,中国棒球协会与天津体院共建青训中心,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天津体院要发挥自身优势,为青训中心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过青训中心展现棒球魅力,讲好棒球故事,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旭介绍了青训中心的实施方案。他指出,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指导思想,“目标导向、恶补短板”,放眼全球选拔青少年优秀后备人才,跨项跨界选材,引进高水平的国际教练和保障团队,集中进行科学系统的训练,并选送优秀青少年球员出国训练和比赛,加快国内优秀后备人才成长,促进U系列青少年国家队尽快提高水平,实现国内和国际深度融合发展,未来向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杨旭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一直以来对中国棒球运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天津体育学院棒球项目有着很好的基础,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此次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青训中心,在中国棒球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实施“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重要举措。他表示,未来中国棒球协会要在全国筹备建立国家综合性青少年训练中心,打造具有棒球特色的训练场地和训练团队,为国选材、为国育才,为棒球项目早日实现奥运争光计划、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体育思想为引领,棒球项目提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规划,实施青少年体育拔尖人才工程,构建青少年棒球后备人才培养新格局。为进一步加强青训体系建设,构建我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新格局,中国棒球协会将建立健全三大青训体系,构建多渠道、多元化的后备人才培养系统。我校拥有良好的棒球教学传统,先进的教学和训练设施,一流的科研保障体系,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棒球专业人才。自2018年9月起,每年将有30名优秀的棒球后备人才经过公开选拔进入我校竞技体校学习,经过系统训练和选拔,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青少年赛事。(竞技体育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