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公告
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考试初试安排
  审核人:

一、初试时间及考试平台

1、初试(线上提交作品)时间:2020年4月16日-25日。

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进行考试。

2、考试平台

考生登录“高校特殊类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登录网址为:https://bm.chsi.com.cn/),点击“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进行线上实时录制提交视频作品(系统分“排练”和“正式录制”,考生请在熟悉各项操作后再登录系统进行“正式录制”)。系统登录账号为学信网账号,如考生没有学信网账号,请先进行账号注册。

系统操作方法详见《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操作手册》(附件1),考试平台也会发布相应的考生操作手册。

二、签订承诺书

考生下载打印《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承诺书》(附件2),须将本人签字承诺书的照片或者扫描件于4月25日前发送至邮箱tjtyzsb@tjus.edu.cn,邮件命名为“身份证号+姓名+报考专业”。未提交承诺书或承诺书内容信息不全者,考试成绩无效。

三、考试内容及视频录制要求

1、考试内容

(1)舞蹈学(中国舞)

作品内容:舞蹈剧目片段或组合表演(自备音乐,作品时长2分钟以内,穿练习服装,不化妆),根据考生提交的视频针对形体条件和成套表演进行综合评价。

(2)舞蹈学(国际标准舞)

作品内容:考生从伦巴、恰恰、牛仔、华尔兹、探戈、快步中任选一支舞自编成套动作(自备音乐,作品时长1分半以内,穿练习服装,不化妆,单人舞),根据考生提交的视频针对形体条件和成套动作进行综合评价。

(3)舞蹈学(啦啦操)

作品内容:自编成套动作(自备音乐,作品时长2分钟以内,穿比赛服,根据考试成套需要可使用器械或道具,不化妆),根据考生提交的视频针对形体条件和成套表演进行综合评价。

成套动作要求:成套动作中应包含转体、跳跃、平衡与柔韧等技术难度动作。

2、视频录制要求

(1)考生按照考试内容要求着装(需要让考官清楚看到身体线条),不要化妆。

(2)根据系统语音提示:先保持正面上半身正对镜头(要求:目视正前方,停留两秒钟,与镜头的距离为0.5米左右),接着分别从正面、侧面(左、右侧均可)、背面三个方向站立(要求:镜头距考生2.5米左右,与肚脐保持同一高度,拍摄角度要垂直地面;考生全身在画面中,双脚并拢自然站立,双手自然下垂放于身体两侧,目视正前方,三侧各停留两秒钟)。展示完三个方向的形体体态后,直接开始作品或成套表演(视频拍摄角度要垂直地面,保证全身在画面中)。

(3)视频录制过程不得间断,并要始终保持全身在画面内,穿戴中不得有任何透露个人信息的标识。

(4)视频录制过程中不允许讲话,考生需要自备放音设备,视频录制期间请务必保证网络的稳定和设备的清晰度

(5)为保证视频清晰度、画面完整及拍摄比例协调,如使用手机录制,建议手机保持竖屏,可由他人协助并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完成拍摄。

(6)考生可根据条件选择合适的场地进行考试,尽量选择色彩统一、简单而不张扬的场地。通过系统排练功能调整场地的灯光,确保人物形象清晰明亮。

四、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操作应用提示

1、排练和正式录制

(1)排练

考生登录系统于正式考试前可以先进行排练(最多20次),通过排练熟悉系统并测试终端设备。排练时请务必进行设备调试,反复调整找到拍摄时的最佳位置、最佳光线,确保视频能够正常录制及回放(声音、画面均正常,全程保持全身都在画面内)。

考生可根据测试情况,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随时登录系统进行排练(最多20次),熟悉各项操作后再进行正式录制。

(2)正式录制

正式录制最多为5次,考生可选择录制最满意的视频作品进行提交。提交前一定确保无误,一旦提交将不能再次录制和修改。

考生在“正式录制”期间应避免人为退出系统从而影响视频作品的录制和提交。

2、其他说明

(1)为保证视频作品能够正常提交,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在线录制,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系统提供下载链接)。

手机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浏览器(不支持系统“排练”功能);安卓用户请使用Chrome 最新版浏览器。

考生进入系统后要对设备的音视频进行调试(点击“音视频调试”),确认调试录制的音视频正常,否则请提前更换其他设备。

(2)考试录制时请务必保证录制设备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稳定的WIFI网络,关闭通话和应用通知等功能,避免影响作品效果。

五、保障措施

针对农村、贫困地区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考生,如有设备、技术实现等方面问题可及时与我校联系(联系电话:022-23015120),我校将予以积极协调解决。

六、相关规定

对在艺术类招生考试中违规违纪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并取消考试资格和成绩,同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附件【附件1: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操作手册.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天津体育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