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近天体 | 学院纵览 | 报考指南 | 校园生活 | 信息查询 | 来访信息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最新公告
天津体育学院2019年招收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简章
  审核人:

根据《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8〕131号)文件规定,制定我校2019年招收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男、十一人制)、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棒球、垒球、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艺术体操、体操、自行车、射击、射箭、击剑、空手道、高尔夫、手球、曲棍球、赛艇、橄榄球、拳击、跳水、水球、花样游泳、蹦床、冰球、冰壶、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武术套路、武术散打

二、免试入学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三)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职业运动员不受此条件限制);

(四)运动成绩优异,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2、曾获指定项目国际赛事(见体科字[2018]131号文件附件3)取得亚洲前六名、世界前八名成绩(见体科字[2018]131号文件附件3);

3、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4、参加指定项目赛事(除武术类项目)奥运会项目组别的最高级别组,取得全国前三名成绩(见体科字[2018]131号文件附件3);

5、参加武术类项目指定赛事最高级别组比赛,取得全国前三名成绩(见体科字[2018]131号文件附件3),其中武术套路比赛传统项目组需同时获得运动健将等级称号。

(五)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要求。

三、免试入学报名材料(须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

(一)《天津体育学院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必须填写高考报名号)、《普通高校2019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考生可登陆http://zb.tjus.edu.cn/进入“报考指南”-“下载专区”下载。

(二)高中或同等学力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历证明;

(三)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户口本复印件;

(四)获奖证书和运动等级证书复印件;

请将上述材料于2019年2月17日上午10:00务必交送至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教学楼A107室)。

四、办理程序

(一)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二)待我校审批同意后,务必于2019年2月20日12:00前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网站APP)的“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以受理;

(三)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中央军委体育管理部门、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改革试点项目协会对运动员资格进行审核;

(四)通过审核的推荐名单将由体育总局科教司在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网站APP上进行公示;

(五)推荐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和高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五、有关要求

(一)每位运动员只能申请并获得一所高校免试入学审批表,若重复申请多所高校,将可能被取消入学资格;

(二)运动员若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六、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均为8000元/年·生

七、复查:新生入学后,要进行全面复查,凡发现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入学的,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单位或原地区。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政编码:301617

咨询电话:022—23015120                    监督电话:022-68569123

网上查询:http://zb.tjus.edu.cn          E-mail:zhb@tjus.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浏览器已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学校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咨询电话:022-23015120,022-23012606(兼传真)  邮箱:zhb@tjus.edu.cn    邮编:301617